公输班门弄斧

笑死,全家最后的希望(⌒▽⌒)

是掉马文学呀(ooc沙雕向)

summary:蝙蝠侠&超人被外星反派直播掉马。

age设定:大少26二少22三少18大米13

*注意:超蝙不出场,主角是四只知更鸟


~~~~~~~~~~~~~~~~~~


1.

“你是蝙蝠侠的儿子!还在布鲁德海文!你还有一对那样的翘臀!你肯定就是夜翼!”


2.

迪克:“......?”

他默默关上茶水间的门。

一定是他的打开方式不对。他自我调整五秒钟,然后再次推开门。

他那近一米九的筋肉猛男小组长拿着小本子颇为羞涩地请他偶像——布鲁德海文的英雄夜翼给他签个名。

“......”迪克牙疼地摔上门。

一定是这个世界的打开方式不对。他悲伤地想。


3.

昨天。老头子和童子军掉马的第二天。他的兄弟们被迫掉马的第一天。

杰森·陶德AKA红头罩在他的安全屋里一边看新闻一边逛论坛一边给他的好兄弟们送上贺电,笑得非常开心。

没办法,谁让他是他们家唯一不需要担心秘密身份的呢。

笑不活了,他自己明面儿上的身份早八百年前就报废了不是吗。

没人记得杰森·陶德,就算他这么明目张胆的把蝙蝠画在自己胸口,那帮人顶天了也就能猜到个红头罩也是一只蝙蝠。

身份危机?不存在的。


4.

“德雷克先生,您对于您的养父就是蝙蝠侠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

“非常感谢您能于百忙之中前来参与此次韦恩集团的新品发布会。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韦恩集团的认可,我们将在未来的研发之旅中永葆初心,将每一份产品的质量做到最佳,让每一位韦恩集团科技拥有者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德雷克先生,请问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您的英雄生涯的?”

“我从来没有篡位或者架空布鲁斯的想法,介于一个CEO的工作就已经够我忙的了。如您所见,我还要抽出时间去完成我的大学课程,所以我真的很忙,没有多余的时间胡思乱想。”

“德雷克先生,您与您的兄弟们一同作为一个少年英雄,工作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次经历是什么?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更够成为布鲁斯信任的家人之一我很荣幸也很开心。他是一位可靠且温柔的长辈和导师,以及父亲。平时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生活我都能得到他的教诲和指导,那对我真的受益匪浅。”

“德雷克先生,请问您具体的秘密身份是什么?”

“我说了,能够成为一名韦恩是我的荣幸,以及希望下一次你们采访的时候可以把‘德雷克’后面的‘-韦恩’加上,谢谢。”

记者:“..................”

提姆:“..................”


5.

因为那个标志性的身高,远近闻名的臭脾气,和跟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的关系,达米安·奥古·韦恩,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蝙蝠家族第二个掉马的。

比迪克还快。

同时他也是第一个掉马的少年英雄——第二位就是他隔壁班的乔纳森,现在孩子已经被同学们包围了。

然而,跟超级小子不一样,达米安周身的低气压让那些试图靠近的同学纷纷退避三舍,怨念之重连老师上课的时候无意间与他对视一眼都要背后一凉。

后来据说达米安的那位同桌在班里——乃至全校有了一个新的昵称——最勇敢的人。


6.

很奇怪。

除了每天被市民们围堵,夜巡的时候被熟人叫真名,白天被绑架概率直线下降,白天被绑架勒索率直线下降,蝙蝠们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每天依旧白天上学上班,晚上夜巡揍人。

就好像所有的阿卡姆罪犯都不看新闻和八卦一样。


7.

无论是布鲁斯,还是达米安,迪克,在掉马后都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摆烂心态。

比如,布鲁斯依旧会在韦恩集团的董事会上闭目养神,但每当有人开始阴阳怪气作天作地发表不当言论时,他就会立刻睁开眼睛,用“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瞪过去,吓得人当场腿软。

比如,迪克在最后的自我挣扎无果后果断选择放飞自我,即使是白天出警追捕犯罪也会在对讲里刻意把声音压成夜翼。

震慑住了罪犯,也震慑了那些刻薄的领导和自大的指挥。

再比如,达米安会在学校里光明正大地接少年泰坦的通讯,并且和乔纳森明目张胆地争论一些任务途中的事情,有时候两人吵起来,乔纳森会直接急得飞起来,然后在达米安的满脸嘲讽以及周围同学诧异的目光下讪讪落地。


8.

提姆例外。

掉马这么久以来,他该上课上课该睡觉睡觉(特指在课上睡觉),该在慈善宴会上商业式微笑就商业式微笑。

既不回答任何关于自己另一层身份的问题,也拒绝对自己的义警父兄们的职业生涯发表看法。

一开始他们以为韦恩三少只是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秘密身份,但久而久之,就有人猜测也许他只是因为自己真的是个“普通人”,没有任何秘密身份可言才刻意回避,只是不让自己一介凡人在一群英雄里显得那么尴尬和突兀。

想法一旦成立,那些近期开始对他小心翼翼地说话的韦恩集团竞争对手的少爷小姐们立刻重新开始对他冷嘲热讽。

提姆:......(咖啡)关我P事。


9.

直到。

直到那天在学校门口,他们亲眼看见提姆用一幅困成狗的表情徒手吊打了四个凶神恶煞的劫匪,这些“提摩西是蝙蝠家族最没用的人”相关言论才消停下来。

那些少爷小姐们的脸绿了。

一阵音爆声突兀地响起,超级小子康纳飘在提姆跟前离地半米的空中优雅地鞠了一躬然后向他伸出手:“超级小子为您服务。”

“太好了康。”提姆笑了笑,搭上康纳的手,“走吧克隆小子,目的地,正义山的基地。”

“遵命。”


10.

跟超级小子关系亲密......

少年正义联盟......

普通人类......

蝙蝠家族......

......

“卧槽那是红罗宾!!!” 

少爷小姐们的脸更绿了。


end

评论(32)

热度(3194)

  1.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