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输班门弄斧

笑死,全家最后的希望(⌒▽⌒)

《乐,带着爸妈玩儿穿越》16

*OOC预警

剧情走向逐渐不对劲预警



~~~~~~~~~~~~~~~~~~

“你小子,可以啊。”血麒麟吊儿郎当地抱着胳膊,笑意不达眼底,“拿个外卖都能把自个儿小命给拿没了,心够大,哈?”

“你说你怎么这么能啊?”

“我寻思着你爸跟你妈也没谁像你这么手黑运气背啊,所以你这运气你说你是遗传了谁呢?嗯?”

别骂了别骂了。我一脸憋屈地把散了一地的骨头装进衣服里打包拎回来,打算让我爸明儿去冰山餐厅的时候给他老板转交他老板的蝙蝠爹。


隔日,韦恩庄园。

经杰森转述得知又一只利爪被洗成骨架子后,蝙蝠侠看着那一袋白骨,沉思片刻,决定邀请我们全家来韦恩庄园做客。

重点,带上血麒麟。

这位活了千八百年的祖宗从踏上韦恩岛以来就一刻不停地四处打量。他对庄园里那些华丽的装饰和收藏不感兴趣,倒是对庄园里的人,格外的感兴趣。

“有意思。”与布鲁斯·韦恩见过面后,血麒麟看着蝙蝠侠的布鲁西宝贝皮肤,露出饶有兴趣的表情。

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他这个有意思是怎么个意思,直到我爸用一种不赞同的目光瞪了他一眼,提醒了一句:“利爪和反派就算了,不许随便吃人。”

血麒麟啧了一声:“老子又不是野蛮人,需要你提醒?”

我:“......”

我:“?”

你再说一遍随便干什么?

“唉,这么稀有的灵魂,可惜了。”他一边摇头惋惜一边继续用一种类似遗憾的目光无差别地打量着每一只知更鸟,不过在杰森的身上停留的时间要长一点。

杰森显然也被他看得不自在,默不作声地挪到我旁边:“你那个神神叨叨的叔叔到底在想些什么玩意儿?”

我谨慎回答:“没什么,他可能看着你们......觉得有点饿了。”

杰森表情空白:“?”

血麒麟吃人,但不像穷奇饕餮那样狼吞虎咽大口吃肉大口喝血,他会直接将人的血肉吸干,但这只是打牙祭的前菜,他的主食是人类的魂魄。一个人的心灵越是纯洁,品格越是高尚,灵魂越是耀眼......

给他带来的“饱腹感”就越强。

这就是为什么他一来就被蝙蝠家族的几个成员,特别是蝙蝠侠给吸引了,也是他吃掉猪面博士后连续两天精神萎靡脸色奇差无比的根本原因——脏东西不能乱吃啊。

而死人是没有灵魂的,只有骨头上面一层肉,连血都是凉透了,所以血麒麟才会如此嫌弃那只利爪。

血麒麟千百年行走江湖没什么好隐瞒的,在面对蝙蝠侠的质询时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给介绍了出去,用他的话来讲大概就是,“反正这么几个小屁孩能奈我何”。

小屁孩们:......

知更鸟原地炸毛,大蝙蝠对此接受良好,看上去对这个称呼已经诡异地习惯了。

根据我的了解,管家侠肯定是不会叫蝙蝠侠“小屁孩”的,那么估计就只有天天一口一个小男孩的女侠。

没毛病。

蝙蝠侠对我爸跟血麒麟的那个什么契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鉴于来之前我已经对此大致了解过了,无非就是我爸受了伤或者不小心挂了血麒麟就会自动燃烧自己的生命力给我爸续命,因为我跟我爸流着同一种血,这使得我也自动链接上了他俩的契约。

令我疑惑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爸亲口说的,这个生命契约是单向的。

血麒麟能够把自己的生命力分割给我爸,我爸却不能替血麒麟分担伤痛。

我想了很久,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又怎么都找不到切入点。

单向的付出,无偿的给予,自愿的守护,沉静的陪伴。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这么闪耀的跨物种式兄弟情。

兄弟情个屁,卧槽。

臣卜 木曹。

兄弟兄弟,有兄也有弟,无论是兄还是弟,他们都是两个人,感情是双向的,付出的感情是需要得到回应的。一味的付出得不到——或者说不乐意也不指望得到任何回报,那他妈是个屁的兄弟情。

那是爱情。

而我爸还见鬼的貌似根本就不!知!情!

我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波涛汹涌。

我爸,被一个几千岁的上古凶神,单箭头——那么多年。那头凶神没记错的话是看着我爸娶妻,生子,而他自己还乐呵呵地给他单箭头的那个男人的女儿当了那么多年的干爹和血库。

后来我悄悄把血麒麟拉到一边,问他到底是为什么。

“老子爱他跟老子乐意看着他娶妻生子幸福过完平凡的一生有什么冲突吗?”血麒麟用一种看某些智商令人堪忧的生物的眼神看着我,回答。

“......”

下次谁再跟我说那种魔王级别的反派全都是恋爱脑我跟谁急!

人家明明那么理性!

评论(5)

热度(1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