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输班门弄斧

笑死,全家最后的希望(⌒▽⌒)

《乐,带着爸妈玩儿穿越》18

*OOC慎入


~~~~~~~~~~~~~~~~~~~~


“差不多回去了吧。”血麒麟打了个夸张的哈欠,第五次催促。

我瞥了他一眼,看了看时间——凌晨三点半。

“......”呃,这个,是有点晚了哈。

“没事,不着急。”反正在十一点到十二点那段最困的时间过去后,我现在精神亢奋到了极点,连带着肚子都没那么饿了。“反正我爸这不还没打电话催我回家吗。”至于我妈,我估计她夜巡时间还没到。

“小姐,搞清楚点,你现在是跟老子在一块儿,”血麒麟要被气笑了,“老子会吃了你还是看着你作死直到把自己作死然后赔自个儿的生命力把你救活,啊?”

他说得有道理。所以我更没有紧张的必要了。

“再等等,我再逛会儿。”

血麒麟翻了个天大的白眼:“你他妈逛街消食都逛到楼顶上了,你他妈下一步是不是要上天了啊!?”

晚风四面八方地吹着,劈里啪啦地往脸上招呼,我站在天台边上眺望远方,偶尔有一两个黑漆漆的身影忽上忽下忽隐忽现,蝙蝠灯投影在厚厚的云层之上像灯塔。

并不是我不长记性,大晚上的不睡觉来寻求什么刺激,实际上是我在四个小时前的某一瞬间被狠狠地刺激到了。


四个小时前,同幽魂制造者分别的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我半路三急,遁入旁边的公厕。

事实证明,哥谭的公厕......隔音效果真不咋地。

我洗了个手准备离开,忽然听到墙面后有人在说话。

无意偷窥别人的隐私,毕竟我又不是没在上厕所的时候打过电话。

但问题是,这里是女厕所,而说话的人,似乎是个男生。

有问题吗?有,有大问题。相比“有男生在女厕所打电话”更大更严重更令我惊悚的问题——那个说话的男生的声音,我认识。

我傻了一秒,心说有没有可能是我认错了?但随即我立刻否认。没可能,毕竟穿越前一天我才跟人家打了两个小时的跨国电话。谁的声音认错他的声音我都不可能认错。

我绕到公厕背面,因为路灯距离太远,光线太暗,我只捕捉到了一个匆忙离开的白色身影,背上背着一条细细长长的棍状物——根据这里的世界观和不可抗力因素来看,这玩意儿不是武士刀就是一把剑。但对方说的是英文,夹杂着一些北欧口音——别问我一个中国人是怎么听出北欧口音的,去那边浪过一个多月还不行吗?——所以对方不可能背着中式长剑,可西方的长剑通常都会设计成十字剑样式,那人背上的很明显不是。

所以那小子原来还是个白衣刀客?

欧洲血统,十八岁上下,白衣,用刀,出现在哥谭......

这他妈到底是谁啊!?

我在我的欧美DC区超级英雄反英雄甚至是超级反派里同时搜了一圈,惊恐地发现我竟然没有保存他的档案!

不行,这个马甲我今天给他扒定了。

我咬咬牙,在原地狞笑一分钟,走到血麒麟等我的那根路灯下面。“我改主意了。”

血麒麟:“?”

“我决定再逛一会儿。可能,稍微有一点点,久。”

此时的血麒麟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百无聊赖地随口答应:“行。”


永远不要让一个中国人认真起来。

在我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认认真真地找那道白色的影子整整他妈的四个小时后,我在上东区黑面具的地盘中的某处大楼楼顶,找到了那个挨千刀的小伙子。

但我现在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靠近他。

血麒麟已经彻底吹风吹烦了,在把我挥手送上楼顶的时候拒绝跟我分享同一片天台,而是选择一个人在地面上冷静冷静。

我寻思着天台上不比地面上更冷更清静?只是看着他脑袋上突突直跳的青筋,没敢开口。

“乒乒乓乓”

“乒乒乓乓”

你祖宗永远是你祖宗。咱就是说,这片天台真的没有地面清静。对面两位——指白色小哥跟幽魂制造者——打得热火朝天,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反正我也插不进去,不妨就在这儿看着。心说还挺巧,这两位都是白色系,还用刀,仔细看,两人的招式甚至有些诡异的相似。

在超英世界,一般有这种诡异相似的人,一般都有关系。

比如达米安和拉斯奥古,比如夜翼和蝙蝠侠,比如北极星和万磁王.......

等等,上面这些组合是不是有点奇怪?

正在我出神的时候,那白衣小哥一脚踹飞幽魂制造者的一把刀,抓住它并朝我扔过来。泛着寒光的冷冰冰的武士刀擦着我的耳朵飞过去,我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后知后觉地往旁边躲了一下,一回头,发现身后五米远的地方躺着一个人,那把冷光瑟瑟的武士刀结实地插在那个人的脑门上。

定睛一看,那人手里握着一把枪,手指扣在扳机上。

我很确信,但凡那把刀晚来两秒钟,现在躺在这里的就该是我了。

.......

不,应该还是那个拿枪的人。因为他只要开枪打中了我,一定会惊动对面的两个人。

我?我有血麒麟的复活甲BUFF啊。(摊手)

虚惊一场,我望向对面的白衣小哥,目光带上了感动和怜爱。

好吧,看在你救了我一命为此还被幽魂制造者捅了一刀的份儿上,你瞒着我的秘密身份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吧!


..............................


幽魂制造者捅完他那一刀后显然也懵了——他不是没有注意到来者,只是他默认这个时间跑到这个地方来看他俩决斗的人多半不是精神有问题的就是有绝对的实力或者保障的,因此也没分太多心,专心致志对付眼前这个孩子。

他本以为对方和他一样,根本没把女孩放心上而是专注于自己的一招一式,毕竟这可是对方亲口说的,“等了三年的成熟时机”“最重要的决战时刻”。但是——

“搞什么!?”他的目光在隔壁天台的女孩和那个被他捅了要害失去行动能力即将陷入休克的白衣小哥身上徘徊了一阵,把刀往地上一插支撑着自己——看看他腰部那一大片血迹,显然他也受了不小的伤。

他喘了两口气,犹豫了一下,把白衣少年背上走向一脸懵逼的金槿。“我需要一个解释。”



...................................


“没问题。”我冷静地看着那白衣小哥兜帽下面具上露出的一绺金色卷毛,“等他醒了,我俩一起给你一个解释。”

顺便让他也给我一个解释。


又是熟悉的无奖竞猜环节:

Q1:白衣小哥是谁?(送分题)

Q2:女主和白衣小哥什么关系?




评论(2)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