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输班门弄斧

笑死,全家最后的希望(⌒▽⌒)

《乐,带着爸妈玩儿穿越》17

*OOC预警


~~~~~~~~~~~~~~~


蝙蝠侠临时受瞭望塔召唤不得不离开哥谭一阵子。

“所以你们,又要照顾自己的小团队,又要在蝙蝠侠出差的时候照顾哥谭,还要在白天照顾自己的表面身份工作。”我掰着手指,感叹道,“哇,好辛苦。”

事实是又要照顾小团队、又要照顾哥谭、又要照顾白天的表面身份工作、又要照顾一大家子小鸟的蝙蝠侠更辛苦。

“其实一般来讲,蝙蝠侠的长期任务期间并不是一直都由我们来照顾哥谭的。正如你说的,我们也有忙不过来的时候。”夜翼正在给他的战衣升级,他就仗着我看不懂代码,光明正大地什么都往电脑里敲也不怕我偷窥,“所以我们偶尔也会联系蝙蝠侠群英会的伙伴们来一趟。”

哦对,还有蝙蝠侠群英会。因为出场率实在是太小——漫画出场率甚至不比n52大小红戏份多——导致我差点都忘了这个存在了。

他瞄了一眼我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不知道?”

“哦不,呃,我知道,幽魂制造者也在其中对吧。”

“是啊。”夜翼看上去很苦恼,一提到幽魂制造者他就是这个鬼样子。“关于这一点,我短暂地对蝙蝠侠看人的眼光表示质疑。很明显他看上的人有问题。”

不,大少,他看上的人并没有问题——没有多少大问题,相比之下我反而觉得真正有问题的其实是你。当然这话我可不敢对着他说。

在蝙蝠侠的提示和邀请之下,我妈跃跃欲试地戴上口罩,准备在大晚上跟着义警们去城市上空溜一圈。

羡 慕 死 我 了 !

因为走的是meta路线,我妈并不需要进行多么专业的蝙蝠式训练,也不需要帮助GCPD解决什么谜案,她只负责“体验生活”,也就是甭管那么多,在不给义警们的正常夜巡生活添麻烦的前提下随便浪,看到一个犯罪分子揍他丫的。

对于夜晚的行侠正义行为,我妈一开始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戴口罩的。她在这个世界又没有需要经常跟外人打交道的社会圈子,更不怕被什么记者捕捉抓拍,她干嘛戴口罩?

我呵呵一笑:“妈,你明天不去超市买西兰花了吗?”

我妈沉默,“你说得对。”

她似乎选择性忘记了她跟几个经常和她一起逛超市的阿姨们处成闺蜜了来着。

我爸看血麒麟心不在焉,犹豫了一会儿,问他需不需要出去溜一圈。我听着这话有点像是遛狗的意思,但血麒麟嘁了一声,说:“老子出去干嘛?能吃的人一个都不能吃,不能吃的人满地都是。”

我爸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今天晚上企鹅人带人闯进了冰山俱乐部,他对自己这块地盘真的是念念不忘啊,早在上午就截取情报提前知道此事的杰森让我爸提早回家了。在家闲了一天了,我耐不住寂寞,跟我爸打了声招呼后便收拾收拾出门转悠了。

血麒麟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吐槽:“短短三天内,被绑架两次,勒索三次,还被枪杀一次。你还敢一个人跑大街上转悠,在晚上?”

谢谢,你倒也不必记得这么清楚。

“金物华,你也不管管你女儿?”血麒麟冲厨房的方向喊道。

那头的忙音短暂地停滞两秒,随后我爸走出来随手一指:“那你看着她点,反正我看你俩都挺清闲。在家闷了一天了是不太好,出去活动活动有益于身心健康。”

我:......

血麒麟:.......

你爸还是你爸。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被三个小丑帮的大块头堵住,余光瞥见隔壁小巷里头的血麒麟在仰天长笑。算了,起码他还知道调成静音模式。

这三个人平均身高两米,最起码有二点五个我那么宽......我看漫画的时候一直觉得作者这么画真是太夸张了,直到漫画作品投射到现实中来才发现现实比漫画还夸张。

这仨玩意儿到底是怎么长的啊?基因突变吗?!

话说你们小丑帮不应该去堵蝙蝠侠吗,就算这会儿蝙蝠侠不在太阳系你不应该去堵蝙蝠女孩们或者知更鸟们吗?干嘛来堵我啊?这么清闲的吗!信不信回头遇到小丑我告你们仨不务正业强抢良家妇......少女啊!

血麒麟似乎是笑够了,摇摇头从阴影中走出来,两眼泛着危险的红光。

“咚”“咚”“锵”

三个小丑胖子应声倒地,其中两个的脑袋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鼓起一个巨大的青包,另一个腹部汩汩流血,跟喷泉似的。

一道白色的影子闪过,差点亮瞎了我的眼睛。

血麒麟跨出去的脚一顿,两眼的红光迟疑着缓缓暗淡下去。

“不客气。”幽魂制造者将刀上的血水擦干净,收刀回鞘。

“......”到也没打算跟你客气,但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谢谢。”

这位行走江湖从不记别人名字的大佬显然是认识我,可能因为我那天直接把他大名和化名喊出来的事情让他至今记忆深刻吧。他看了一眼走到我身边的血麒麟,冲他扬了扬下巴:“这你爸啊?”

“这我叔。”

血麒麟和幽魂相互打量着,后者带着面罩看不见表情,前者倒是从疑惑到惊讶再到稀奇。

那眼神我可太熟悉了,当初在韦恩庄园的时候他就是这么打量蝙蝠家族的。“你......注意点。”我拉了拉他的衣服提醒道,“他是蝙蝠侠的人。”

“......啧。”他睨了我一眼,“老子不知道?”

“......”我还真以为你不知道。

“我就是觉着,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这个人?”他盯着幽魂的面具问。

幽魂:?

我短暂地想了一下,恍然大悟,小心提醒:“猪面博士。”

血麒麟:哦——对!

他看着幽魂好一会儿,叹了口气走开了。边走还边感叹着:“唉,可惜了!”

幽魂:“......他在可惜什么?”

我冷静地回答:“没什么。他就是觉得不能吃了你真是太可惜了。”

幽魂:“?怎么,你叔叔还是什么神话中的邪恶猛兽,主菜吃人的那种吗?”

倒也差不多。我冲他笑了一下:“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呢?”

幽魂:......

他是真的不知道。

评论(6)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