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输班门弄斧

笑死,全家最后的希望(⌒▽⌒)

【春节西塔十二时|22:00】

哎呀,


突然发现自己好久没回来了啊……………


上一棒:


—————————————————————


侍卫长才是勇气国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这是勇气国所有居民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不,或许是整个拉贝尔大陆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唯一不知道的可能就是侍卫长他自己。


“这或许听起来非常不可思议。我的意思是,如果不是亲眼看见,我几乎不敢相信它会发生。”科某侍卫队队员在叶子报社的记者面前,默默捂脸。“你敢相信吗,我们的国王陛下,和拉贝尔大陆的大魔王——也就是我们的二王子殿下,站在那里,跟个犯错的小孩一样,被我们的队长教训……”


…………………


…………………


盖恩冷着脸在两人面前走来走去。


“塔巴斯殿下我已经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再!跑进厨房!”


“我——”


“当厨子是摆在那儿好看的是吗?大过年的非得让勇气古堡面目全非一次才满意是吗!”


西蒙擦了擦冷汗,尴尬地笑着说:“盖恩你也别生气了,塔巴斯……”


“陛下您也是!”盖恩矛头一转怼着西蒙,“王子殿下什么厨艺您心里没点儿数?您不帮着阻止还鼓励他!?当初那个神取走你俩诅咒的时候顺便还把智商取走了吗!”


西蒙:“……………”


西蒙无助地看向一旁,用眼神无声地向科本求救。


“陛下请直视我!我说话的时候请您看着我!不要看科本科本救不了您!”盖恩扭头对科本说,“在这儿晃悠什么呢你们,巡逻去!”


“是!”


科本留下一个“陛下自求多福天佑勇气国”的眼神然后灰溜溜地跑了。


………………


………………


“不止这些。”凯奇被话筒怼脸的时候,十分艰难地补充。他看着科本,“你还记得吗,就是上次,勇气国第一场雪,陛下和二王子殿下跑到外面去看雪……”


科本恍然大悟:“哦,对,后来两人都感冒了来着……”


………………


………………


“duang”的一声,两碗药摆在国王陛下和二王子殿下面前。


塔巴斯从小怕苦,当即皱起眉头。


“皱什么眉头,这会儿知道皱眉头了早干嘛去了?”盖恩冷漠地说。


西蒙端起碗闻了闻,对塔巴斯说:“要不,我先去做一碗沙漠之泉给你混着喝?”


“做什么沙漠之泉?陛下您坐下。”盖恩说,“这药是我从魔法仙屋安德鲁先生那儿要来的,就这么喝下去,半个小时不能吃任何东西,不能喝水。”


塔巴斯五官拧在一起。


“良药苦口,赶紧的,趁热。不然凉了更苦。”


于是,兄弟俩在侍卫长的眼神杀之下,喝完了满满一碗安德鲁特制药,晚上运动过后出了一身汗,第二天一早感冒就消了。


………………


………………


“你们说的那个其实都不算什么。”安迪被拽过来的时候深深叹了口气,整个人看起来都不太OK。“我知道一个,就是那次队长被两位气得直接写了封辞职信……”


“啊,你说那个啊………”


…………………


…………………


搞完事回来的塔巴斯心情倍儿爽。帮搞完事的弟弟收拾完烂摊子的国民好哥哥西蒙也是乐在其中。等他们踩着清凉皎洁的月光有说有笑地回到勇气古堡的时候,看见那个站在古堡大门的身影,笑颜僵硬在脸上。


“那个……盖恩,我们回来了……”西蒙有点小心虚地说。


塔巴斯对西蒙说:“我猜他肯定会说‘还知道回来’。”


“我怎么敢,勇气古堡永远是两位殿下的家,我只是个小小的成天穷操心的侍卫罢了。”盖恩冷笑道。


两位殿下走到他面前的时候,盖恩向他们行了个标准的侍卫队礼仪。“勇气古堡侍卫长盖恩,在此恭候西蒙陛下和塔巴斯殿下多时,请二位赶紧进入大殿。”


“盖恩,你辛苦了……”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陛下不必多言。”


第二天一大早,西蒙发现本来应该在训练士兵们的盖恩不见了。


“凯奇,你知道盖恩去哪儿了吗?”西蒙问。


“队长吗?我们也没见着。”凯奇挠了挠头,“可能……还没起?”


路过的塔巴斯端着一碗沙漠之泉闻言,随口嘲讽:“呵呵,侍卫长也有睡过头的时候?”


“大事不好!陛下!塔巴斯殿下!”安迪拿着一封信一脸惊恐地跑过来,“这是队长刚刚给我的,让我给陛下过目!”


“什么?”西蒙打开扫了两眼,脸色大变,“不至于吧!?”


没错,这是一封辞呈。一封来自侍卫长盖恩的辞呈。


“他现在在哪儿!”塔巴斯也懵了。


“应该还在房间收拾东西……”


兄弟俩交换一个眼神,冲进盖恩的房间。


“盖恩!”


刚刚收拾完东西的盖恩吓了一跳。他已经退下了盔甲,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陛下?”他定了定神,“哦,还有二王子殿下。”


“盖恩,你真的要走吗?”西蒙问。


盖恩笑了笑——他很少这样笑,笑得温柔,和蔼。没有了头盔的遮挡,西蒙和塔巴斯才发现了侍卫长眼底的那一圈乌黑。他叹了口气,说:“是的,我已经决定好了。我走了之后,安迪替我的位置,具体的接下来的训练计划我已经写好了,等会儿就去交给他。”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塔巴斯放下沙漠之泉张嘴正要说话,被盖恩抢过话头:“塔巴斯殿下。不管怎么说您都是勇气古堡的主人,之一。您可以随时离开,也可以随时回来,一切都取决于你。但是我希望您在做什么事之前先考虑考虑你哥哥,你知道,他为了你这些年并不好过。当然我们也知道,您也不好过。”


塔巴斯闭上嘴,半晌,点点头。


盖恩又看向西蒙:“陛下,您是一国之君,是最不容易的。除了要处理国家的大大小小的事务,还得看好王子殿下,我走了之后您更要照顾好自己。你们兄弟俩已经团聚了,诅咒也没有了,您也别再拿那些繁重的政事不断工作来给自己缓解压力了。你们可以出去散散心,吹吹风,但是注意不要在外面逗留得太晚,不要把自己弄生病了,知道吗?”


西蒙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应下了。


塔巴斯:“都要走了还话这么多,烦不烦啊。”


盖恩笑笑,说:“两位殿下,其实啊,这么多年你们俩的感情我呢是看在眼里的。咱们从小一起长大,你们高兴我也高兴,是吧。所以啊。”他左手抓起塔巴斯的手,右手握住西蒙的手,将两只手叠放在一起。“答应我,要好好的,别再分开了。”


…………………


…………………


“所以盖恩队长最后走了吗?”


科本微微一笑:“怎么可能让他走呢。当然没有啦。”


“说起来,盖恩队长为什么会突然说要走了啊?”


安迪叹了口气,说:“其实,队长那天去了琳恩那儿一趟,查出来自己风湿比以往严重许多,他担心自己今后工作难免力不从心,不能很好的侍奉两位殿下,更不能为勇气国效力,所以才决定离开。”


科本奇怪的说:“可是他告诉我他只是暂时离开去治病啊。”


“哦对,他似乎是说了等养好了再回来的。”


“那你们没让他去养病?”


“没有。我们找来了雪莲精灵王吉祥和藏红花药王大人琥珀。”安迪说着,笑了起来,“怎么能让队长离开呢,毕竟咱们勇国一家亲嘛,少一个都不行。”


“你们几个。”盖恩的声音从三位士兵背后传来,“还有闲心在这儿聊天?给我跑圈去!”


“是………”


“没吃饭?大声点!”


“是!!”


………………………


………………………


所以,综上所述,侍卫队队长盖恩才是勇气国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